TOP

學程簡介

學程簡介

成立與目標

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之成立係考量環境快速變遷,尊重學生多元化選擇,

為每個進入本班的學生量身打造一套差異化學習,

以培育具有宏觀視野、專業素養、終身學習能力與社會關懷之高科技創新與未來領導人才為目標。

優勢與發展

不分系學程一年級學生學生可藉延後分流之優勢,引導其跨領域探索學習興趣及發展能力,

學生升二年級時,再依選系分發規定分發至全校各學系。


為擴展不分系學習時程不侷限於大一階段,自106學年度起招收本校各學系轉系生,

除必修跨領域問題導向專題外,學生得自組跨學院課程,以助於同學主動學習、多方探索不同學科領域。
由於希望同學透過自己有興趣或發掘的問題去修課同時發展專題,因此本學程的畢業標準和一般學系不同,

不分系主要以問題導向和專題製作為學習方向,未來也會針對同學所修課程比例授予學位。

 

(  關於本學程的修業與畢業方式請參考左列「不一樣的128學分」、「相關辦法」與「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