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學程常見問題

學程常見問題

【關於】什麼是「全校不分系」?

*

【關於】加入全校不分系的優點是?

*

【入學】如何成為成功大學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學生?

*

【分流1】升二年級時分流至他系與其他學系學生轉系方式有何不同呢?

1.升二年級時分流至他系(不分系分流審查會)
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升二年級時除了醫學系、牙醫系及普渡雙聯學制外全校各學系皆可申請分流。

申請分流之系所,將依學生大一學業成績與修習過相關課程等,進行"全面"綜合考量,並於分流審查會中"擇優"分發。

若未達申請分流系所之規定,將可選擇留在不分系就讀大二,升大三之後可再依校內轉系規定申請,或持續留在不分系就讀直到畢業。

詳見 不分系分發承認〈主修〉一覽表
成功大學各學系轉系條件規定:
查閱網站:成大首頁/行政單位/教務處/註冊組/相關法規/各學系轉系條件

 

2.其他學系學生轉系(一般系所審查會)
依照本校註冊組規定之轉系條件申請轉系,經該系所審查通過即可轉入。

 

【分流2】大二以上可以選擇留在不分系嗎?

可以的。
大二分流時可選擇1.續留不分系 2.分流至他系。

【選課】全校不分系的修課方式與必修專題?

不分系主要以問題導向和專題製作為學習方向,希望同學透過自己有興趣或發掘的問題去修課同時發展專題,因此畢業標準和一般學系的同學不同,會著重專題課程,未來也會針對同學所修課程比例授予學位。

*

【選課】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的選課方式?

可至全校各學系選讀您想修讀的課程,除一般課程外,另選讀藝術、人文、美學等通識課程,學生依據個人興趣,每學期在16~25學分規範中組合跨學院、學系選課,選課前有輔導選課說明會由學士學程系學會學長姊解說分析如何選課並於選課期間協助學弟妹完成選課作業。

除此之外,須遵守全校共同修課規定。

*

【畢業】如何從全校不分系畢業呢?

修習本校任一學院50學分以上,且符合該院任一學系之輔系標準,達成修習標準者,授予該學院學系之學士學位。

相關連結:不分系對應學位學系〈輔系〉一覽表

*

【畢業】不分系可以取得雙學士學位嗎?

不分系只授予一個學位,主要是以該學學院學分最多者授予該學位,不過可以註記雙專長。

*

【其他】不分系學程導師制度? 如何運作?

*

【請假】國立成功大學學生請假辦法

111年12月16日111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事務會議修正通過「學生請假辦法」,自(111)學年度第2學期起施行。

學生請假應登入「學生請假系統」提出申請,並依相關規定辦理,除不可抗力因素外,不再受理紙本請假單之申請

學生請假系統網址:https://leavesys.ncku.edu.tw/index.php?c=auth

學生請假說明(學生Q&A) :https://assistance-osa.ncku.edu.tw/p/412-1051-22254.php?Lang=zh-tw

本辦法公告於「生活輔導組>法規」,網址:http://www.cc.ncku.edu.tw/rule/content.php?sn=248